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日喀则市民政系统多举措提升孤残幼儿获得感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2-06-02 10:15:00来源: 西藏日报


图为日喀则市第一福利院爱心妈妈与儿童身穿盛装合影。 记者 扎西顿珠 摄

  连日来,日喀则市民政系统以提升孤弃儿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目标,结合儿童福利工作的实际,推动重点工作,解决难点问题,把关爱保护服务等各项工作做得更有力度、更有温度,让同一片蓝天下的孩子能共享幸福与欢乐。

  白朗县民政局结合日喀则市委“十破十变”工作要求,狠抓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服务上门”工作格局转变,通过建立“一人一档”、定期探访等方式全力保障家庭寄养儿童(散居孤儿)基本权益。日前,白朗县民政局组织开展家庭寄养儿童送政策、送温暖暨爱心福袋发放活动。活动中,白朗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与寄养对象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其思想动态、个人诉求,开展针对性地心理慰藉,并叮嘱其好好学习。向监护人了解生活补贴使用情况,强调儿童生活补助要精准使用,注意家庭用电安全,叮嘱及时向民政部门反馈寄养对象生活上的困难难题,并现场签订2022年度家庭寄养协议书。

  为了让孤残儿童过一个欢快的儿童节,日喀则籍区外自主创业大学生次仁央拉来到日喀则市儿童福利二院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活动中,次仁央拉了解和关心孤残儿童生活情况,嘱咐他们要好好学习、照顾好自己,并为他们讲解了自己创业过程中的心路历程,鼓舞孩子们在国家的好政策、全社会的关心和关注下茁壮成长,走出家乡、开阔眼界、学好本领,为家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活动共捐赠5台全自动洗衣机、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跳绳及文具盒等物品。

  为进一步加强日喀则市儿童福利机构孤残儿童护理员队伍建设,为孤残儿童提供更专业、更精细的服务,让特殊群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日喀则市民政局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举办为期45天的日喀则市儿童福利院保育员培训班。培训分为基础知识和实际操作指导,内容涵盖儿童生长发育基础知识、儿童康复技能基础知识、儿童心理发展知识、儿童护理员职业道德、儿童护理基础知识、儿童日常护理与保健、儿童生活照料等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福利院保育员的专业水平。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