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天文馆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14 08:57:00来源: 西藏日报

  12日,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天文馆——位于拉萨市的西藏天文馆开工建设,拟于2024年6月竣工。西藏天文馆建成后年接待量预计可达到10万余人次。

  据介绍,西藏天文馆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1571.9平方米,其搭载的一米级光学天文望远镜,已于2020年3月开始研制,研制成功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口径的折射式光学天文望远镜,符合高海拔地区运行使用特点,具备如变星、双星较差测光及空间目标搜寻等科研功能,也将承载向公众科普天文知识的重要任务。

  建成后的西藏天文馆将通过举办展览、培训、实验、影视播放、报告讲座等方式,开展公众尤其是青少年易于参与、接受的天文科普活动,对于在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等具有重要作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