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至善“阳光少年”奖为青海果洛受助学生捐助助学金

发布时间:2022-11-29 11:3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助学金发放现场。 果洛州政协 供图

  记者28日从青海省果洛州政协获悉,由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钻石赞助人刘辉峰赞助实施的至善“阳光少年”奖慈善项目,日前为青海果洛27名受助困难学生捐助助学金54000元。

  至善“阳光少年”奖慈善项目自2021年起在青海果洛实施,依照捐赠方意愿,确定至善“阳光少年”奖慈善项目指标100名,生均奖励标准2000元。该项目的实施,旨在激发果洛籍小学、中学品学兼优、思想上进、热爱学习,富有社会责任感,乐于助人,奉献爱心的困难学生进行资助,培育和弘扬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热爱祖国、回报社会的思想品德,促进校风学风建设,营造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学业优良、性格开朗、身心健全、团结友善、勇于超越的一代新人。


图为助学金发放现场。 果洛州政协 供图

  果洛州政协副主席拉昂才旦介绍,该项目已在果洛州连续实施两年,捐助资金达40余万元,共有200名学生收益。今年在果洛全州范围内共资助困难初、高中在校学生100名,发放善款20万元,用于表彰奖励品学兼优、好学上进的困难初高中在校学生。

  “慈善助学体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同学们浓浓的关怀关爱,体现了爱心人士们勇肩社会责任、全力爱心济困的优秀品格,是对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的精神支持和浓浓关爱。希望受捐助的学生努力学知识、长本领、增才干,不辜负捐助人的意愿,常怀感恩之心,不忘社会关爱,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动力。同时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立志成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早日学有所成,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拉昂才旦说。

  在助学金发放活动现场,相关部门负责人还为受助学生捐赠至善“阳光少年”奖助学金金额牌,并按各学校所提供的资助对象花名册审核表认真核对受助学生姓名、银行卡号等信息,要求活动结束后三日之内将转账信息提供至州汇爱公益发展协会,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及时足额将善款发放给受助学生。

  “感谢爱心人士的关怀和无私大爱。我们今后将加倍努力学习,学好本领、回馈社会、传承爱心。”来自果洛州民族高级中学的学生代表说。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