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日喀则市康马县着力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发布时间:2022-12-06 11:03: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做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日喀则市康马县采取“三项措施”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解决农牧区基层党组织流动党员管理难度大、责任意识不强等问题。

  实施“线上+线下”双向摸排行动,支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摸排流动党员的基本情况,每月掌握流动党员的流动去向、流动时间、流动类型、流动原因、联系方式与就业情况,全面建成流动党员一乡一册、一村一表的管理台账,实行“专人专管、按月更新”的动态管理办法,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截至目前,康马县49名外出流动党员全部登记在册。

  依托党建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实行“支部委员包片、普通党员包户”联系服务模式,充分运用电话、微信等线上平台和节假日座谈等线下活动,加强双向联系沟通,掌握动态,送去党组织的问候和关怀;党支部每年至少召开一次流动党员座谈会,与返乡流动党员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有效增强流动党员归属感。同时,对生活困难的流动党员及其家属主动给予关心关爱,让流动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

  为每名流动党员制作发放《中国共产党流动党员活动证》,指导党员到流入地就近参加组织生活;充分利用微信、学习强国、珠峰党建等平台推送学习资料,开展线上自学,引导党员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建设。在流动党员节假日返乡的重要时段,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流动党员证等方式,及时掌握流动党员思想状况,开展交流思想和集中补课。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