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开学季 拉萨公安撑起校园安全“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3-03-16 09:13: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拉萨市各大专院校及中小学、幼儿园陆续恢复正常教学秩序,拉萨各级公安机关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多措并举,深入全市大专院校及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入学安保、安全检查等工作,为全市校园师生撑起了平安“保护伞”。

  开学期间,拉萨市公安局领导带队实地前往各校园开展安全督导检查工作,并组织专职驻校民警、网格兼职民警及警务站民警深入辖区各大专院校及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展“安全进校园”工作,加大校内安全隐患大清理大排查,检查带班领导在岗在位、门卫值班巡逻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校园安全保卫负责人进行整改。同时,拉萨市公安局会同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对校园周边出租房屋等重点部位,书店、网吧等重点场所清理整治,坚决清除“黄、赌、毒”及其他危害学生身心健康的不良因素,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期间,共出动警力530余人,出动警车310余辆,开展排查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760余次,发现并消除各类隐患80余处。

  此外,拉萨各级公安机关精准掌握学校上下学时段,严格落实“护学岗”制度,提高校园门口及校园周边见警率、管事率,深入推进“三长制”,强化警校联动工作机制,联合驻校民警、交警、警务站、校园安保力量在上放学高峰期全面加强道路交通疏导工作,维护校园周边道路行车秩序,确保师生出入平安。同时,全市各县(区)公安局、派出所以“春季开学季”为契机,选派优秀民警,深入学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不信谣传谣的法治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通过为师生、家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师生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要点,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和守法意识。

  下一步,拉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积极配合教育等部门持续加大护校安园工作力度,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把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