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央视《等着我》栏目 寻找扶贫路上的你

发布时间:2020-01-09 10:18:00来源: 拉萨晚报

  近日,为了记录中国扶贫开发工作,西藏拉萨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联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着我》栏目组,利用媒体优势,帮助西藏的老百姓搭建公益寻人服务平台,寻找在西藏脱贫攻坚工作中具有典型代表性的人物,一起讲述援藏、扶贫的故事。

  作为一档大型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自2014年开播以来,在寻人手段和寻人理念上不断进行升级。节目搭建起一个全方位融合化制作和传播模式的融媒体矩阵,率先在融媒体模式下全方位互动,编织出强大的寻人网络,并借助AI寻人等科技方式,已无偿帮助19000人实现团圆梦。

  在坚守公益寻人初心的同时,《等着我》不断扩充节目维度和厚度,展现英雄气概,凝聚家国情怀。《等着我》作为一档电视节目,将电视的力量和公益的力量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体现了国家媒体的责任和担当,引发全社会凝心聚气为爱接力。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出台实施了一系列中长期扶贫规划,探索出一条符合国情的贫困地区扶贫开发道路。中国扶贫故事贯穿在中国各地区的发展过程中,其中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扶贫建设者,他们或是工人,或是老师,或是医生,或是干部,或是军人,或是不知姓名的爱心捐献者,都为贫困地区的发展献出了自己的心血。他们与工友、学生、患者、同事、战友以及当地百姓结交了深厚情谊,但因各种原因失去联系、多年未见。时间过去再长,这段脱贫路上的情谊不会被岁月冲淡,一直在等待回应。

  我们将用镜头和文字全景式、多视角记录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与贫困斗争过程中涌现出的感人瞬间、动人事迹,让脱贫路上的感人故事不断被人重新讲述,让它成为一本历史教科书;同时也为了更好地启迪青年一代,铭记前辈事迹,传承前辈精神,勇担社会责任。

  请联系我们,我们在寻找你。

  包括但不限于:

  1、支援建设者、扶贫开发者寻找在工作过程中失散的亲人、恩人、战友、工友、朋友、援助对象;

  2、与支援建设者、扶贫开发者结下深厚情谊的当地百姓,寻找失去联系的支援建设者、扶贫开发者,如给当地带来机器、技术的师傅,对当地建设进行捐款捐物的好心人,来当地医疗支援、教育建设的医生老师等;

  3、“精准扶贫”工作中,基层扶贫干部帮助贫困户寻找失散的亲人、恩人、战友、朋友等。

  《等着我》栏目组:发送邮件至dzwfpxr@126.com,

  热线电话:010-85062850。

  来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光华路32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着我》栏目组收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