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195户当雄籍易地扶贫搬迁户落户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祥和苑社区

梁梅 发布时间:2020-01-09 10:23:00来源: 拉萨晚报

  6日上午,在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祥和苑社区内,当雄籍易地扶贫搬迁户落户抽签仪式在人们的欢呼声中举行,195户搬迁户欢天喜地选定新居。

  据了解,此次抽签仪式秉着原则性和人性化相统一的分配方式,按照“科学分房、公平分房、阳光分房”的原则,釆取二次抽签的方式最终选定房子。抽签现场,搬迁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抽取抽房序号,然后再按序号抽取房号,并在抽取房号时当场公布和签字确认。整个过程均由东嘎街道祥和苑社区驻村工作队、下沉干部、社区“两委”进行现场公证,切实保障抽签分房在“阳光”下运行,严格按照程序进行。

  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搬迁群众们兴高采烈地去验收新房。记者随机参观了几户新房,每家每户均有独立卫生间,厨房内不仅铺好了地砖墙砖,燃气灶具也一应俱全,客厅、卧室内也已摆放了藏式沙发和柜子。

  祥和苑社区第一书记洛松泽成说:“根据每户人数多少,每个家庭可分到大小不等的户型。此次安置的房型主要是60平方米和80平方米户型,共分两批次完成抽签选房。”

  在这195户易地扶贫搬迁户中,大部分来自高寒缺氧、灾害频发、公共服务发展条件欠缺、不适宜人类生存的高海拔偏远地区。搬迁户白玛看到漂亮舒适的新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今后无论是在就医还是孩子入学方面,都变得十分方便,这日子真是越来越有盼头了!”

  米玛老人搬迁前的居住地海拔在4600米以上,夏天天气凉爽,可一到冬天就大风肆虐、寸步难行。“那里的气候对身体损害很大,孩子们的读书生活条件也十分艰苦,在镇上的中心小学住校,半个月才回家一趟,现在都是就近入学,孩子去学校只需要几分钟就到了。”如今在搬迁点周围学校、医院等基础设施很齐全,一切都正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多亏国家的扶贫政策,让我们能享受到现在的美好生活,如今新家里有电、有水,冬天再也不用担心受冻了,这里的居住环境、生活设施都很齐全,真是太幸福了。”米玛激动地对记者说,“老百姓吃水不忘挖井人,感恩党的关怀,我们永远跟党走!”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