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讲堂开眼界 长廊富脑袋

发布时间:2020-01-13 08:59: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年来,西藏山南市乃东区亚堆乡党委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让基层战斗堡垒强起来,团结带领群众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阔步向前。

  “基层党建怎么搞,没有成功经验可循,需要结合实际不断探索方能走出新路子。”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陶学士告诉记者,近年来,该乡充分发挥乡党员活动室的作用,把各村党支部书记、老党员等优秀党务工作者请到一起,谈经验、想办法,探索出了一些建强基层战斗堡垒的好做法。

  目前,该乡按照立足当前、兼顾长远、主题明确的原则,明确了8个行政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主题,具体说来是生态日苏、文明曲德沃、幸福曲德贡、锦绣郭乃、梦想支那、大美亚桑、温馨热木那、奋进才朋。

  郭乃村党支书记旦增次旦告诉记者,“党员微讲堂”于2019年2月建成,每月15日、30日开讲,不仅解决了村里4个党支部党员教育问题,还让村里群众有了学习知识的好平台。“通过手机观看了村党支部办的‘党员微讲堂’,眼界开阔了,致富思路也活了。”郭乃村群众平措扎西说。

  “有了精神,干事就有了力量。”为了激发党员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亚堆乡支那村党支部把村里之前发生的支前故事归纳为“三种精神”。亚堆乡党委副书记、支那村党支部书记次仁多吉说:“过去,亚堆乡党员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支前精神’‘向山向水要地精神’‘小毛驴精神’。我们不仅依托这些红色故事,建起了‘红色长廊’,还拍摄了微视频,讲好红色故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补足党员的精神之‘钙’,‘富裕’群众的脑袋。”

  “通过红色教育,现在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更足了,基层工作也更好做了。”该村党支部书记次仁多吉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