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阿努:辛勤劳动是脱贫的法宝

发布时间:2021-01-08 10:40:00来源: 西藏日报

  “感谢党和政府,不然我不会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我相信村里的老百姓都跟我一样,只要努力奋进,就会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富裕起来。”柳梧新区柳梧街道德阳村1组贫困户阿努说。

  阿努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她与丈夫达瓦次仁养育了一个儿子。儿子正在读书,而家庭收入只能依靠丈夫达瓦次仁在外打零工,且收入非常低。

  2016年西藏自治区扶贫政策落实到每家每户,经村民民主评议,阿努家被评为贫困户。

  村干部进村入户,了解了各个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帮扶需求以及其他事项后,针对阿努家的实际情况,制订了帮扶方案。阿努一家在村委会的帮助下,丈夫达瓦次仁通过小额信贷购买了一辆运输车,开始搞运输挣钱。阿努本人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做了一名保洁员。一家人用勤劳的双手,不仅供孩子上了大学,还帮助解决了亲戚家的小孩在生活上的一些困难。通过几年的努力,阿努一家不仅还完了欠款,2020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1.6万元。

  相较于以前,阿努一家的收入一下子翻了几番。如今,阿努一家脸上有了笑容,腰杆也直了。在自己脱贫致富后,阿努还积极带动其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自力更生。她常说:“我们不能‘等靠要’,要‘走出去’,多接触外面的新鲜事物,开拓眼界,增收渠道才更宽,才能更快地富起来。”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阿努一家在党的好政策下,辛勤劳动,靠双手走上了致富路,增强了大家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