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驻林芝工布江达县各村工作队:力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1-01-19 09:43:00来源: 西藏日报

  入冬以来,驻西藏林芝工布江达县各村工作队高度重视村内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把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作为民生大事来抓,并采取多种措施,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在当前生活中面临的困难,确保贫困群众温暖过冬。

  入户摸底调查,摸清群众困难。各驻村工作队全面掌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重点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特困人员、残疾人的基本生活情况进行摸底,并根据实际需要,给予相应的救助。驻江达乡各村工作队走村入户,对因灾因病等造成生活困难群众家庭调查走访,摸清他们的具体困难和需求,分类建立救助台账,确保救助对象不重不漏、需求准确实在;驻朱拉乡吉木雄村工作队入户排查住房安全隐患时,注意到贫困户旺姆家房子存在安全隐患后,积极联系住建局等部门,申请相关经费支持,并在技术人员的专业指导下,为贫困户安置了新家。

  充实帮扶力量,落实帮扶措施。统筹调动各级帮扶单位、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力量,与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履行帮扶责任。入冬以来,巴河镇党委、政府积极动员党员干部107人次结对帮扶困难群众203人次,共计发放结对帮扶慰问金5.2万元、衣物200余件,联合镇卫生院发放药物456盒,义诊实现村庄全覆盖,让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工布江达镇开展“寒冬送衣显真情”活动,20多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共捐赠冬季衣物、背包、鞋子200余件。

  督促落实补贴,政策落地见效。驻工布江达县各村工作队协同乡镇扶贫、民政、农牧等部门广泛开展各类惠民资金检查。驻错高乡各村工作队专门抽访人员了解补贴发放情况,如草补、耕地保护款、生态岗位工资、公益林补贴、医疗报销等,全力解决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贫困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