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那曲索县卡玛甘露圣水专业合作社为群众增收开辟新途径

发布时间:2021-01-27 10:40: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年来,索县因地制宜优先发展优势产业,让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有力有序推进村集体经济提速增效,促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描绘出一幅共奔小康的美好画卷。

  位于索县县城十公里外的亚拉镇卡玛村,拥有丰富的水资源优势,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在索县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引下,于2015年村民集资成立了卡玛甘露圣水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主要以加工桶装纯净水为主,为全县干部群众提供干净无害的清澈矿泉水,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也实现了合作社的持续发展。

  当记者来到索县亚拉镇卡玛村村委会时,村委会内人头攒动,每人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等待着合作社2020年分红仪式开始。在喜庆的氛围中,合作社对全村107户村民按入股比例进行了分红及年底工资结算,合计367908元人民币,每户收入最高可达25000元,最低1000元。

  斯塔次旦一家有7口人,合作社成立后,在村“两委”及村民的共同推举下,为人朴实、吃苦耐劳的他成为合作社的一名员工。他特别珍惜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在技术老师的指导下,如今他对水桶的消毒、桶中灌水、打包装车,每一步十分娴熟。这次,斯塔次旦不仅分到了合作社入股分红1000元,还拿到了下半年务工工资24000元,真正实现了脑袋富起来的同时腰包也鼓起来,“有了这笔钱,我们一家人可以过个好年,这些都是在党的恩情和合作社的帮助下取得的,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