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高原时评

做新时代好青年

发布时间:2022-05-16 16:3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

  时代的变革,常以青年为先锋;社会的前进,必以青年为主力。青年是时代潮流的引领者,总是与时代同呼吸、同成长、同命运。百年来,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不同时期,一代又一代有理想、有信仰的青年用青春书写了时代的奋斗之歌。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怀青年成长,重视青年成才,寄望青年成功。新时代青年,要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才能谱写出新时代青年激昂的青春乐章。

  新时代好青年应该是什么样子?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把理想融入祖国的航天事业之中,在逐梦征途上发出青春耀眼光彩。2016年成为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秦玥飞,村官任上,两次拒绝提拔被誉为“最美村官”,深耕基层六年,为当地改善水利灌溉系统,硬化道路、安装路灯,修建现代化敬老院,为乡村师生配备平板电脑开展信息化教学。新时代的青年,在实干成长,在奋斗中闪光。

  新的征程上,新时代好青年要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和力量。 (中国西藏网 文/仁钦)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