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第二批“驻团跟岗、以训代培”舞蹈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23-03-13 10:30:00来源: 西藏商报


“驻团跟岗、以训代培”舞蹈培训班结业现场。图由自治区歌舞团小日乃 提供

  3月10日上午,由自治区文化厅举办的全区第二批“驻团跟岗、以训代培”舞蹈培训班顺利结业。结业典礼上,来自日喀则市、阿里地区艺术团驻团跟岗的14名舞蹈学员展示了包括古典综合、现代舞综合在内的舞蹈基本功,蒙古、维吾尔组合在内的中国民族民间舞表演等方面的训练成果。

  2022年3月,为进一步做好全区县区舞蹈演员专业技能的提升工作,自治区歌舞团启动了全区第二批“驻团跟岗、以训代培”日喀则市、阿里地区艺术团舞蹈演员培训工作。自治区歌舞团党委副书记、团长高英介绍,第二批参训学员分别来自阿里地区措勤县、改则县、革吉县、普兰县、日土县,和日喀则市亚东县、昂仁县、定日县、萨迦县、吉隆县、岗巴县、仲巴县、萨嘎县等14个县。

  措勤县艺术团团长顿珠表示:“通过在自治区歌舞团一年时间的学习,孩子们的舞蹈基本功有了显著提升,艺术实践得到了充分锻炼,使他们的艺术视野得到了扩展,个人的自信也得到了增强。下一步,我们要把学到的文艺表演技能带回家乡,让家乡的老百姓共同享受文艺果实。”

  据悉,自治区文化厅启动的全区县区艺术团驻岗跟团培训“三区”人才工作,旨在扎实有效推进文化强区建设,促进县区艺术团主体力量和基层十万文艺大军作用的发挥,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可靠、热爱家乡、服务群众、大有作为的艺术人才队伍。下一步,自治区歌舞团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专家优势,发挥自治区级专业文艺院团的引领作用,做好“传帮带”工作,推动“三区”人才“驻团跟岗 以训代培”工作再上台阶、再结硕果,逐步实现全区76支县(区)艺术团全覆盖。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