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西藏自治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取得明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2-07-27 09:0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记者近日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西藏自治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几年来,西藏自治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取得明显成效。

  2019年9月,《西藏自治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印发。《规划》聚焦新时代西藏青年发展的特殊使命和需要关注的突出问题,从青年思想道德、教育、健康、婚恋、就业创业、文化、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维护合法权益、预防违法犯罪、社会保障等10个方面,提出了39项发展措施、12项重点工程。


图为2019年正式印发的《西藏自治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 摄影:王媛媛

  

  图为2022年5月,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主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第九届西藏大学生阳光体育夏令营活动现场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顾淑华介绍,《规划》实施取得明显成效,突出体现在青年工作机制基本建成、青年发展政策体系不断完善、规划县域实施深入推进、监测指标体系初步建立四个方面。

  顾淑华说:“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及各专项规划,充分体现了青年发展相关内容,特别在就业、教育等领域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青年发展的重大政策措施。青年在教育、就业、健康等方面的核心关切得到及时回应,获得感显著提升。”

  记者了解到,过去一年,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通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施“民族团结代代传”——青少年万人交流计划西藏项目等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围绕稳就业大局,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服务青年全面发展;定向选派344名志愿者到21个边境县服务等推动青年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深入贯彻落实《规划》。

  据悉,《关于推进<西藏自治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纵深实施的意见》已在西藏自治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第三次厅际联席会议上审议通过,下一步相关部门将通过完善工作机制、落实重点项目等保障措施,推进《规划》纵深实施、落地落实。(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