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民生微实事——家门口的便民小浴室

发布时间:2021-09-11 22:0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位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工卡镇格桑村的便民小浴室

  中国西藏网讯 能随时洗个热水澡,这对于曾经的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工卡镇格桑村村民来讲是个奢望。格桑村驻村工作队员次仁达瓦说;“我们第十批工作队2021年4月份进入的,刚来这里没有澡堂,以前老旧的根本就用不了,每次洗澡往县上跑,条件也不好,交通也不方便,还要浪费大把的时间。”

  为了更好地开展2021年“格桑花开幸福助力”民生微实事100+计划,从溪桥工程到幸福驿站、从点亮乡村路到教育医疗微心愿……南京对口支援墨竹工卡县工作组通过问需于民的方式,整合3800多万元援藏资金,先期实施104个民生项目,将这一个个心愿转化为一件件实事。

  便民小浴室便是其中之一,今年6月以来,墨竹工卡县在南京援藏的帮助下先后在格桑村等4个村设立便民公共小浴室,解决了周边村庄村民洗澡难的问题,进一步改善村民的卫生习惯和身体健康状态,为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图为村民在便民小浴室内

  自从村里有了便民公共浴室,大家不出村就能洗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别提多方便了。次仁达瓦和同事们晚上、午休时间都可以去洗个热水澡。附近的村民也经常过来洗。便民公共浴室别提多热闹了。

  刚从便民公共浴室洗完澡出来的村民旦增洛珠告诉记者,“过去村子里没有公共浴室,条件也很差,别说村民能洗澡,小孩放学回来洗个澡也是难题,到县城洗澡交通又太远。有了便民小浴室,我们洗澡方便了很多,农忙期间身体很累自家门口冲个澡特别的舒服,学生放假回来洗个澡也非常方便。”(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图片均来源于南京援藏微信公众号)

(责编: 孔夏)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