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国庆佳节,“天路医行”志愿服务队将医药温暖送到基层

发布时间:2021-10-06 12:5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正逢国庆佳节,浙江宁波援藏“天路医行”志愿服务队医生带着听诊器,血压计、常用药品来到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比如县比如寺,为寺庙僧众义诊,免费送医送药。


图为义诊现场

  现场志愿服务队员们为僧众听诊、量血压、开处方、提建议,并帮助他们预约检查,联系医保局详细解答医保报销问题等。期间,队员们还教会了每一位僧人使用电子血压计监测血压,并向僧众征集就诊看病、医疗改革建议12条。义诊结束时,僧众向志愿服务队员们献上哈达以示感谢。


图为义诊现场

  “看到送医送药上门这么受欢迎,我们也很有成就感,这让我们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国庆节。今后我们要多宣传医改,让群众知道比如医疗能做什么,多宣传健康知识,让他们能够管理自己的健康。” 志愿服务队员范震说。


图为义诊现场

  2020年6月,“天路医行”志愿服务队成立,一年多来,已前往颐养院、边远山区等就医不便地区为群众送医送药12次,服务群众3300余人,免费送药近3万元。(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甬如轩 记者/赵耀)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