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约日村小伙子尼玛扎堆当上护士了

发布时间:2021-12-23 21:0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非常感谢驻村工作队对我家的帮助,让我儿子找到体面又能赚钱的工作”,近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若区约日村低保户加永巴姆,说起自己儿子成为陆军九五五医院一名正式护士的事喜上眉梢。

  加永巴姆家里有四口人,家庭收入主要依靠务农,2016年丈夫因肝硬化去世,这一家庭变故,犹如晴天霹雳,打破了她们家庭原本平静而幸福的生活。为了给丈夫看病,加永巴姆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还欠了许多外债,儿子尼玛扎堆在上职业高中,女儿顿珠永措上小学,全家生活随即陷入了窘境,日子过得捉襟见肘。当时,约日村村委会的干部们了解到她们家的实际困难后,多方奔走,想方设法帮她申请了低保和生态岗位。三年来,加永巴姆由于要照顾两个上学的孩子,无法外出打工,仅靠低保金和岗位工资,日子很拮据,只能够勉强维持正常生活。

  今年7月,加永巴姆的儿子尼玛扎堆从职业技术学校毕业了,一直待业在家,眼看工作一直没着落,加永巴姆心急如焚,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找到了约日村驻村工作队,希望工作队能帮助她儿子实现就业。工作队队长徐晓虎得知尼玛扎堆毕业于职业技术学校的护理专业后,积极与陆军第九五五医院沟通联系,寻求帮助,在陆军第九五五医院的大力支持下,顺利解决了尼玛扎堆的工作问题。考虑到尼玛扎堆的家距离工作地点较远,徐晓虎又耐心地协调陆军第九五五医院帮他解决了住宿问题。加永巴姆说:“孩子工作了,我这几年受的苦都是值得的,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驻村工作队的关心和帮助。”尼玛扎堆的工作每年能给家里带来5万到8万的收入,这极大缓解了他们家的经济困难,尼玛扎堆向驻村工作队保证,今后将认真工作,孝敬父母,供妹妹上学。


图为尼玛扎堆入职


图为尼玛扎堆护理患者


图为尼玛扎堆在宿舍

  不喊口号,苦干实干,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这是西藏自治区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驻卡若区如意乡约日村驻村工作队为民办事初心。这句话说起来简单,但办起来却需要付出真情。作为驻村工作队队长的徐晓虎告诉队友,今后咱们要继续脚踏实地,用“群众的口碑”证明咱的初心,不辜负派驻单位和市强基办的殷殷嘱托。(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梁侠)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