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奋力续写新时代的“苏藏情”

发布时间:2022-03-27 15:0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月26日,2022年江苏省援藏干部人才大会在拉萨召开。会议总结交流2021年江苏援藏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图为会议现场

  2021年,江苏安排对口支援拉萨市资金3.84亿元,实施援藏项目71个,助力拉萨在维护社会团结和谐稳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培育扩大投资消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促进苏拉两地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展现了新作为。在国家发改委“十三五”对口支援西藏绩效综合考核中,江苏位列第一等次。江苏援藏6个集体、24名个人荣获全国和省部级表彰。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援藏规划的关键之年,全体江苏援藏干部人才要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续写新时代的“山海情”“苏藏情”。要加强统筹管理,更高效率实施援藏项目;加强产业协作,更高质量提升发展动能;加强民生保障,更高标准推进共同富裕;加强交流互鉴,更高起点促进民族团结,让江苏援藏工作更加有形、有感、有效。

  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拉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静表示,全体援藏干部人才要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做到政治标准要更高、工作作风要更实、纪律规矩要更严、健康保障要更好,共同锻造“忠诚团结、坚忍奉献、干净有为”的新时代江苏援藏铁军,继续为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江苏力量,用丰硕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江苏援藏创新创优案例,“‘格桑花开·民生微实事100+’计划”等品牌项目获评优秀奖和提名奖。(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