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阿里:滞留游客符合条件可离开阿里

发布时间:2022-09-08 22:5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 目前阿里地区滞留游客还有多少人?采取了哪些措施进行服务管理?滞留游客离开阿里地区有什么具体规定?在9月8日召开的西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阿里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郑勇回答了记者提问。

  郑勇介绍,截至9月7日12时,阿里地区滞留游客共207人,其中区外游客134人。

  阿里地区通过相关平台公布了7个县游客咨询救助服务电话,加强与广大滞留游客的联系,了解辖区内滞留游客应急保障需求等信息,定期向滞留游客提供各类商超、物资信息,确保滞留游客生活需求不受影响;积极联系滞留游客,统计计划乘机离藏游客信息,掌握游客离开阿里时间和交通工具。9月4日,通过旅游大巴运送11名已购买离藏机票游客前往贡嘎机场乘坐飞机、组织33名骑行游客乘车前往青海方向;在游客较为集中的区域提供配餐服务,按成本价收取餐费,减轻滞留游客生活负担;对生活存在困难的游客,通过联系爱心企业等方式,为游客减免费用。针对特殊困难滞留游客,积极组织有关部门和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保障,尽最大努力提高纾困解难效率。

  对于计划离开阿里的滞留游客,郑勇介绍,目前在低风险地区且持有“三天两检”阴性证明和藏易通绿码即可通过乘车或乘坐飞机方式离开阿里。在此期间在机场、陆路卡点等指定地点将进行抗原检测,需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自行开展抗原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后即可离开阿里。如结果呈阳性,需做好个人防护,并主动向所在离藏交通卡点报告,由防疫部门进行转运并开展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可以离开阿里。需要注意的是,密接和次密接人员以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在未解除相关风险前暂缓离开阿里。(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