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服贸会开幕后的首钢园区:老工业建筑遇见现代服务业

发布时间:2022-09-01 15:41:00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朱彩云 赵安琪)昨日开幕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2022年服贸会”),让首钢园区的工业老建筑再度与全球现代服务业的新成果相遇。

  “今天这个工作日比周末还要热闹。”服贸会开幕后第一天,首钢大食堂员工刘海娜临时负责起了食堂外的汽水摊。离她最近的是文旅服务展馆,一上午观察下来,她感觉“这个馆好像最热闹,人气很旺”。

  今天的首钢园区,到处是“全球服务 互惠共享”的标识。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之一,服贸会已经发展成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而工业风十足的首钢园区继续成为本届服贸会的双会场之一。一些混搭的名字出现在参展商和游客的面前:修理车间会议室、刀具车间会议室、空压机室多功能厅……今天下午,修理车间会议室还将迎来中国国际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接下来的会期里,首钢园区的工业老建筑还将见证多个服务贸易领域新成果的发布,涉及数字经济、贸易投资、生活服务业、医疗健康等。

  在离刘海娜最近的文旅服务展馆里,传统与现代的交互也正在上演。今天上午,一名京剧演员穿戴着智能装备,展示起实时动作捕捉效果。据展台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让虚拟人“活”起来的实时动作捕捉技术可以应用于虚拟直播、动画制作等场景。

  “园区的改造保持原貌,又有现代感。”从供应链及商务服务展馆出来,首钢挚友网站的金志先对着煤仓连拍了几张照片。这名被返聘的“老首钢人”告诉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和去年服贸会相比,今年的服贸会的面积更开阔,规模也更大。下午,他要去感兴趣的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展,了解些当下信息服务的相关动向。

  金志先的目的地场馆,层叠在废旧的高炉管道之下。在该场馆,5G、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通信技术应用成果纷纷亮相,展现数字技术如何赋能社会发展。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