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深化医改创新医改 同仁市医疗集团揭牌

发布时间:2020-11-16 09:01:00来源: 新华网

  记者从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由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妇幼保健院、同仁市人民医院、同仁市隆务镇卫生院共同组建的同仁市医疗集团于11月13日揭牌成立。

 
同仁市医疗集团揭牌成立。(青海省卫健委供图)

  据了解,同仁市医疗集团将黄南州妇幼保健院和同仁市人民医院优质医疗资源进行整合,发挥集团优势,推进区域医疗资源共享,建立健全州、市、乡、村联动的区域医疗服务体系,加快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形成了中医、妇科、儿科、基本公共卫生共同促进发展的特色医疗服务新模式。

 
医护人员为患者治疗。(青海省卫健委供图)

  据黄南州卫健委副主任田长健介绍,同仁市医疗集团的成立是黄南州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机制改革的创新之举,将改变过去医疗机构单打独斗的局面,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共建共享、合理流动,使群众常见病、慢性病、老年病能够在基层得到及时诊治,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高妇幼保健服务技能。同时,通过推进医学、医疗、医保、医药、医院“五医”联动改革,充分发挥医保的杠杆作用,实行报销比例分级化管理,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