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拉萨市举行“民生拉萨 走近社保卡”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8 09:01:00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12月26日,在“民生拉萨 走进社保卡”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市民在办理社保卡。 记者 齐永昌摄

  12月26日,由市人社局主办,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9家社保卡合作银行和城关区人社局协办的“民生拉萨 走近社保卡”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如何使用?有哪些功能?现场咨询和办卡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针对群众关心的一系列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并耐心答疑解惑,帮助群众办理社保卡的激活、使用、密码修改、挂失及补办等业务。

  刚办理了农行社保卡的群众恰多说:“社保卡办理特别方便,五六分钟就能走完流程,还能马上拿到卡。”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页、赠送小礼品等多种方式向市民宣传社保卡应用功能、社保卡金融服务和优惠政策等相关知识,让他们尽快办卡并及时享受社保待遇和金融服务。

  工商银行西藏分行零售业务部副总经理丁珺告诉记者:“针对80岁以上的老人,我们推出了上门服务的便民惠民措施。同时,还推出了一系列社保领域的优惠措施,并积极配合政府,将信息一体化工作做好做实。”

  市人社局社保中心负责人达瓦次仁说:“截至目前,拉萨市一共发放64万余张社保卡。此次活动旨在为了进一步推广拉萨市社保卡,希望广大市民了解社保卡的一些应用知识、相关功能以及电子社保卡申领的渠道。”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