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一位“准爸爸”的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2-08-29 09:0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 怀孕6个月的索朗卓玛住在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街道附近,受疫情影响,生活物资保障比较困难,这可急坏了她。“警官,我们家里储备的物资快要撑不住了。”8月18日10时许,正在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街道蔡村1号点执勤的移民管理警察孙彪接到她的求助,立即和战友协调相关部门配送物资,并把自己的午饭和部分备勤物资送给了她。


图为孙彪和执勤点工作人员一起对所在社区进行巡逻 并挨家挨户询问物资储备情况 摄影:郑宏强

  孙彪是林芝边境管理支队羌纳边境派出所的移民管理警察。看到索朗卓玛,让他想到了独自在家已有八个月身孕的妻子。

  “吃了没?宝宝今天乖吗……”中午时分,艳阳高照,社区群众家里炒菜声此起彼伏,一阵阵香味飘到执勤点。孙彪也难得有片刻的休息,寻找一处无人的地方,坐在路沿上,拨通了爱人的视频电话。


图为孙彪在休息时和已有八个月身孕的妻子视频通话 摄影:郑宏强

  2020年孙彪和他的妻子相识相恋步入婚姻殿堂,在林芝有了自己的“小家”。孙彪本以为这次到拉萨出差最多也就20来天,很快就能回家陪伴他的妻子。但疫情却来势汹汹,身为移民管理警察的他就地投身抗疫一线。他位于林芝市巴宜区的家又被划为了高风险区,无奈只能让行动不便的妻子自己照顾自己。孙彪的心里既愧疚又担心,每天只能通过视频电话关心爱人。

  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得知情况后,多方协调,为他的妻子购买了必备生活物资和日常所需物品,帮助她解决了燃眉之急,让孙彪在拉萨抗疫一线没有后顾之忧。

  他的妻子深知,疫情当前,丈夫在一线抗疫,不能给他带来太多的压力。收到支队送来的物资后她十分感动,给孙彪发了一长段文字:“你们支队的同事对我怀孕期间的照顾和关心让我都感动得不知道怎么表达了,我会照顾好自己,保护好我们的‘小十月’,你不要有后顾之忧,我不是一个人在家,有支队这个组织关心我,你好好地放心工作!”组织的关心和照顾、妻子的支持与肯定给了孙彪抗疫的决心、勇气。


图为孙彪和同事为准备送往群众家中的物资消杀 摄影:郑宏强

  “孙彪,索朗卓玛的物资到了!”战友的呼喊,把孙彪的思绪拉回现实。马上起身,跑向送来的物资,然后用酒精对包装袋仔细地消杀后,拎着生活物资穿进巷子,朝着索朗卓玛的家快步走去。(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何宇恒 孙月 记者/王佳豪)


图为孙彪和战友拎着消杀完成的物资向索朗卓玛家走去 摄影:郑宏强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