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努力打造全民健身发展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10-17 09:4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近日,在拉萨举行的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体育事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指出,西藏体育事业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迈出了跨越式发展的铿锵步伐。

  过去十年,西藏积极聚力美好生活、助力全民健康,不断坚持体育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着力加强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快推进体育改革创新,不断开创高原特色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谋划、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西藏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始终将体育事业作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2013年以来,西藏体育事业项目投入52.37亿元,全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99.7万人,占全区总人数的28.4%;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和群众体育赛事3000多场次,约250万人次参与。西藏体育基础设施得到了极大改善,极具高原特色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全民健身是增强人民体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如今,体育不再仅仅是竞技和争金夺银,体育的内涵和外延前所未有的清晰和广阔,越来越多的人把体育事业看成全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不断提高个人身体素质的同时,也为幸福生活增添健康底色。近年来,随着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西藏公共体育设施逐步完善,公园、社区里的健身设施全面普及,各种健身站点、体育俱乐部、社会体育组织在雪域高原遍地开花。目前,西藏体育场地已达8629个,面积655.0215万平方米,人均1.8平方米;社会体育指导员5829人,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1.6人;各级各类体育社会组织272个。体育运动方式更加多样,健身场地更加丰富,西藏各族干部群众通过体育运动,对健康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成为潮流,极大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悠悠民生,健康最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西藏将不断丰富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完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提升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水平,推动体育产业快速发展,进一步建成与体育强区和健康西藏相适应的全民健身发展新格局,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中国西藏网 文/姚浩然)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