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山南市琼结县免费为农牧区妇女筛查“两癌”

发布时间:2022-12-06 09:01: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全面提高妇女整体健康水平,连日来,琼结县组织该县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深入农牧区开展妇女“两癌”免费筛查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共对470名35至64岁妇女进行了筛查。涵盖妇科常规检查、盆腔和乳腺超声检查、阴道镜检查、液基细胞学检查和HPV检查等项目。医务工作者在为农牧区妇女免费进行检查的同时,耐心解答群众的相关疑问,劝诫疑似病例尽早接受进一步诊断和治疗,并对现场确诊患者实施收治。

  据了解,35至64周岁女性为“两癌”易发群体。农牧区妇女受经济条件、医疗条件等多种因素制约,大多不能及时进行检查和治疗,容易延误病情,导致小病拖成大病。及时开展“两癌”筛查,有利于“两癌”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有效降低肿瘤扩散率和死亡率,全面提高妇女整体健康水平。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