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这场“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和部队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3-03-07 09:0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将实实在在的帮助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近日,陆军第九五五医院携手西藏自治区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某部分队,来到昌都市卡若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陆军第九五五医院医疗队,由普通外科、消化科、心内科、呼吸科、超声科、药剂科等12人组成,除了看诊之外,还开展了彩超、血糖、血压等多种常规检查,发放药品20余种类,帮助解决困难老人就医不便的难题。陆军第九五五医院副院长姜俊杰说:“我们医院自建院以来,长期秉持戍边惠民、救死扶伤的理念,得到了驻地群众的广泛认可。今天,我们组织经验丰富的医疗专家,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困难老人送医送药送健康,就是为了践行雷锋精神,将党和部队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加强与驻地群众的鱼水深情。”  

微信图片_20230304112734.jpg
图为医疗队医生为老人测血压

  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某部分队官兵一道,为大家分发186件防寒保暖衣,同时作为志愿者为医疗队提供藏汉语翻译,老人们纷纷向医疗队和官兵表达感谢之情。向巴益西老人说:“今天部队的医生给我们看病送药,我还收到了新衣服,心里特别温暖,特别高兴,感谢他们。”  

微信图片_202303041127341.jpg
图为工作人员为老人送保暖衣

  据了解,此次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现场氛围温馨融洽,共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提供价值10300元医药和生活物资,密切了军政军民关系,生动展现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在人民群众间的向上活力。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对集中供养中心开展慰问、设备检修和卫生打扫等活动,受到集中供养人员的一致好评,使他们深刻感受到党委、政府和驻地部队的关心关爱,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喜悦,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联合部队,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活动,推进双拥工作走深走实。”(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梁侠 程波 熊友星)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