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北京藏医院和阿根廷中医学院连续7年携手弘扬藏医药文化

罗旭 发布时间:2018-08-15 09:20:00来源: 光明网

8月8日,北京藏医院和阿根廷中医学院续签《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原有的交流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合作。

北京藏医院和阿根廷中医学院自2011年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合作交流已成为常态。先后两次共同组织“藏医学出访团”,赴阿根廷举办“藏医唐卡文化展览”及藏医药学术讲座等活动,在阿根廷引起强烈反响;还在传统医学培训、申报国际合作专项、藏医文化巡展、赴藏区调研考察、召开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等方面,开展了多次合作。

北京藏医院和阿根廷中医学院连续7年携手弘扬藏医药文化
北京藏医院和阿根廷中医学院续签《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双方续签《合作框架协议》,共同表示希望把中国传统医学的精华、藏医诊疗技术、藏医药文化推广到国际上去。多年来,阿根廷中医学院一直积极致力于推动阿根廷国会批准就中医立法,并计划于2019年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建立中医文化博物馆,其中包括藏医药文化专题展览区。阿根廷中医学院院长钟清教授表示,虽然我们相隔万里,但能建立如此深厚的友谊非常难得,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及北京藏医院的合作交流。

在这次合作协议的框架下,双方协商计划开展四项国际合作项目:一是翻译出版西文版藏医图书;二是开展中医系列讲座活动;三是联合申报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四是阿根廷中医学院学员赴北京藏医院访问交流。北京藏医院院长仲格嘉表示,希望双方继续积极扩大中国的传统医学特别是藏医药在拉美地区的影响力,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合作,努力提高我国藏医药在国际上的话语权。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