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宇妥沟藏医药养生”深度体验游将在8月16日举行

格桑伦珠 拉巴桑姆 发布时间:2019-08-14 11:4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IMG_5616.JPG
2018年“宇妥沟藏医药养生”深度体验游活动开幕现场。

  2019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第四届“宇妥沟藏医药养生”深度体验游活动将在8月16日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德庆乡邱桑村赛马场举行。

IMG_5619.JPG
宇妥沟。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 “上谷福地药王故里藏戏之乡生态堆龙”为主题,由堆龙德庆区文旅局、堆龙德庆区总工会主办,堆龙德庆区吉雄谷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堆龙德庆区德庆乡人民政府协办,活动按照“旅游景区+药浴养生+特色温泉,通过宇妥沟独有的藏医药(油)浴、寻访药王故居、堆龙吉那众攀藏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养生堂、民间藏戏表演、邱桑温泉、林卡休闲、传统藏家美食等丰富多彩活动,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人文、养生、休闲、康疗”为特色深度体验游。以此将药王故里堆龙德庆的生态经济打造成“有品位、有特色、有生态、有健康”的生态旅游、运动休闲、康养宜居的福地和生态休闲度假胜地。

IMG_5617.JPG
室内温泉。

IMG_5618.JPG
医生现场讲解。

  据悉,宇妥沟是药王宇妥宁玛·云丹贡布的故里,距离拉萨仅60余公里,交通便利。沟内自然风光宜人,具有悠久而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养生资源:吉纳众攀藏药浴(藏药浴、藏药油推拿、针灸、理疗)、邱桑温泉。自然风光:宇妥沟十六罗汉、田园风光、休闲林卡、璀璨星空。人文历史:药王宇妥云丹贡布故居、松赞干布大臣禄东赞出生地、藏妃门萨赤江出生地、藏民居家访。历史古迹:其美龙寺、邱桑寺、顶嘎寺。沟内特产:无公害藏红花种植、秘制养生青稞酒、养生低脂酸奶。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