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2019年西藏拉萨市“两癌”筛查本周五启动

孙靖宇 乔梁 发布时间:2019-08-15 09:57:00来源: 拉萨晚报

  “两癌”筛查是关爱女性健康的公益活动,随着我国政府部门对“两癌”筛查的宣教力度逐渐加大,社会对女性健康的关注度也在随之大幅提高。为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切实关心关爱女职工身体健康,2019年西藏拉萨市女职工“两癌”筛查将于本周五在拉萨五洲医院启动。

  “两癌”指的是宫颈癌和乳腺癌。“两癌”筛查就是指通过先进的检查手段,排查出受检者是癌症还是一般的妇科疾病。“两癌”筛查的目的是将这两种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尽早地排查出来,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本次“两癌”筛查的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常规检查、血常规、血脂、尿常规、肾功三项、彩超等十几个项目。所有体检项目原价1041元/人,经拉萨市总工会与医院方协商,检查费用优惠至800元/人,且全部由拉萨市总工会承担。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工会会员在职女职工(含公益性、临时工)均可参与。由各相关单位的工会组织报名。

  据了解,五洲医院、阜康医院、恒大医院、西藏美年大健康体检医院4家医院为此次“两癌”筛查医院。2019年拉萨市女职工“两癌”筛查现场,将率先有80名工会会员参与体检,其他需要参加“两癌”筛查的单位可将报名表统计之后报市总工会,由市总工会负责协调落实。拉萨市总工会副主席措姆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两癌’筛查活动,让工会会员收获健康,感受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