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阿里地区日土县甲岗村村医格桑晋巴:基层群众看病更方便

发布时间:2021-01-04 11:20:00来源: 西藏日报

  “以前没有村医室的时候,我都是骑着摩托车去群众家里看病,最远的来回一趟有100多公里,输液只能把病人带回自己家里,而且医疗器材和药品也不是很齐全,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和急难病情,后果往往不堪设想。”西藏阿里地区日土县甲岗村村医格桑晋巴对记者说道。

  “十三五”期间,甲岗村建成了村医室,设有诊室、治疗室以及药房,配备了较为齐全的医疗设备和充足的药物,并配有包括格桑晋巴在内的三名医生,能够保证群众足不出村,就能治好感冒、发烧、头痛等常见病。

  如今,格桑晋巴每年都要接待300多人次的病患、开展50多次巡诊和上门送医送药,遇到无法处理的疾病,便立即联系村里用车把病人送到日土县人民医院或者地区人民医院,他和村医们全程陪同并联系就诊和住院事宜,直到把群众安顿好才返回村里。

  “现在我们村医疗条件极大改善,群众看病难问题得到很大解决,‘十四五’期间,我要争取接受更多的临床医疗技术培训,切实提高自己的医技水平,也希望上级为我们配备更多的医疗设备和药品,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格桑晋巴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包虫病治愈率迈上新台阶

    W020210104355004505246.jpg
    西藏曾是包虫病流行程度最为严重的区域之一。曾经这种疾病致死率很高,脱贫攻坚以来,援藏医疗队伍让西藏本地包虫病治愈率迈上新台阶。[详细]
  • “药洲”米林创新收

    W020210104362861409067.jpg
    2010年,林芝市米林县开始全面推动农村特色产业发展,打造“药洲”米林,面对这一机遇,米林镇热嘎村村民们种植藏药材致富的热情被激发出来。[详细]
  • 林芝市市县两级核酸检测P2实验室投入运行

    日前,林芝市市县两级核酸检测P2实验室全部投入运行,成为全区首个实现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县(区)人民医院均能开展核酸检测的地市,实现市、县(区)核酸检测全覆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