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拉萨市开展“民生拉萨·走进社保卡”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5 09:02:00来源: 新华网

  12月26日,拉萨市开展“民生拉萨·走进社保卡”主题宣传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拉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西藏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等9家社保卡合作银行共同协办。

  活动中,拉萨市人社局、拉萨市社保中心及各合作银行的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页、播放宣传片、赠送小礼品等形式,通过接受现场咨询、协助绑定电子社保卡等多种方式,向市民宣传社保卡应用功能、电子社保卡签发及应用、社保卡金融服务和优惠政策等相关知识,让群众明明白白缴费,清清楚楚消费,实实在在享受社保待遇和金融服务。

  活动现场,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如何使用、有哪些功能……针对这些问题,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帮助群众了解、完成社保卡的激活、使用、密码修改、挂失及补办等业务。

  拉萨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负责人达瓦次仁说:“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政策咨询平台,而且提高了大家对社保工作的认知度和民生政策的知晓度,营造了‘人人知晓社保卡、人人了解社保卡,人人会用社保卡’的浓厚氛围。”

  活动当天,各参与单位共张贴宣传资料3万余张,发放社保卡宣传品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0余人次,采集即时制卡1000余人,现场签发电子社保卡1200人。

  据了解,参保人可通过拉萨市掌上社保、各大社保卡合作银行手机APP和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渠道申领社保卡,实时查询自己的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参保缴费信息。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