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拉萨市开展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07 09:26: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有效解决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排放突出问题,助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近日,拉萨市对挥发性有机物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市生态环境局环境保护行政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边巴次仁介绍,为保障拉萨市空气质量持续保持优良,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对全市汽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此次检查不仅提升了汽车行业的环境保护意识和要求,更是对不落实环境保护措施、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违法行政的一次震慑。

  在拉萨市西郊的胜丰汽修厂和协合车业,执法人员针对VOCs无组织排放问题突出、治污设施运行不正常、运行管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对重点行业企业全面开展执法检查,逐一排查问题隐患,逐一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沟通,讲明问题违法程度,逐一帮助企业制定问题整改方案,补齐VOCs污染治理短板。

  “今天的检查,我们存在外部排放不规范等问题,企业在后期会依据环保要求进行整改,保护好拉萨的环境。”协合车业相关负责人申国富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