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拉萨市:多措并举保安全 校园防疫不松懈

发布时间:2021-03-03 09:09:00来源: 拉萨日报

  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为确保学生在校上课安全,连日来,在全体师生和家长的共同配合下,拉萨市各小学积极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城关区第二小学校门口,学生们戴着口罩间隔一米,井然有序地进入学校红外线体温监测点测体温。进入学校后,由各班级老师在教室门口负责进行二次测温,确保准确掌握学生的体温状况。同时,学校每间教室都配有医药箱、消毒水以及免洗消毒凝胶。在洗手间,每个水龙头上挂有肥皂,课间,学生们会主动到洗手台用肥皂认真按照七步洗手法图示洗手。

  “我校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严格执行‘十个到位’‘五个一律’,一旦发现有学生出现咳嗽、发烧的症状,马上带到指定的隔离室,并进行两次体温检测,确认发热或者咳嗽时,联系家长进行进一步治疗。”城关区二小副校长李华勇对记者说。

  市实验小学同样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做好体温监测、重点区域消毒、防疫物资储备等各种工作。学校严格把关,切实抓好防疫工作的落实。学生从家里出发时,家长会对其进行一次测温,所以在学校的监测中,很少有学生会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如果有学生出现上述症状,学校会第一时间将学生带到留观室隔离观察,并联系社区医生进行下一步诊断。

  市实验小学副校长西洛对记者说:“学校采取了一系列的防疫措施,老师们早上七点半开始给学生测体温,学生中午在食堂就餐要保持一米的距离,放学也采取错峰的方式。”

  拉萨市各小学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从全员戴口罩、测温消毒到宣传教育,对每个环节都严加管理,为教育教学顺利进行和师生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