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拉萨市东嘎街道祥和苑社区举办生殖健康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03 09:20:00来源: 拉萨日报

  随着拉萨市经济快速发展,人们的健康意识不断提升,健康需求日益增强,为了让更多的农牧区妇女群众跟上时代的步伐,近日,东嘎街道祥和苑社区居委会举办以“健康一个女人,幸福一个家庭,和谐一个社会,兴旺一个民族”为主题的公益讲座活动。

  讲座主要围绕妇科疾病、艾滋病、家庭教育等主题,结合全市开展的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持续深入宣传普及健康素养相关知识和技能。

  讲座伊始,工作人员向在座的百余位妇女群众科普最新的健康观。在各年龄段女性生殖健康问题板块,还着重从女性青春期、生育期、绝经期三个生理阶段分析各年龄段女性的生殖健康问题。工作人员语言诙谐幽默,比喻生动形象、理论深入浅出,现场气氛热烈。

  居民桑吉说:“我是一位母亲,也是居委会妇女主任。通过今天讲座的学习,我了解到,健康是一切的根本。以后我会组织更多妇女参加像今天这样的讲座,宣传更多健康类的知识,让大家的生活变得更加快乐健康。”

  “我回去以后会尽量将我知道的知识传授给身边的妇女们,让大家多学习这类知识,促进家庭和睦健康。”居民强曲西热说。

  接下来,志愿者小组队员以宣讲和问答方式普及健康知识,让广大群众在喜乐的气氛中,学到更多的健康常识。

  “希望通过这个讲座,能让群众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健康状况,让更多人了解到健康对人一生有怎样的重要意义。”中国生殖健康协会志愿者次旺贡布说。

  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活动结束后,不少妇女就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咨询、请教。妇女们纷纷表示,感谢社区居委会对女性的关心和爱护,通过讲座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提升了保健意识,将学以致用,增强身体素质。

  “此次讲座让我受益匪浅,下一步,我们也将加大宣传,让公司的妇女们学习女性健康知识,预防妇科疾病。积极发扬‘凝聚爱意、传递健康’的企业宗旨。”西藏爱她爱他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彩霞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