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拉萨市城关区举办疫苗管理和预防接种工作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02 09:53: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进一步巩固拉萨市城关区疫苗管理和预防接种工作,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理论和实践技能,切实做好全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的预防接种工作,近日,城关区卫健委组织辖区各预防接种单位从业人员,举办两期疫苗管理与预防接种工作专题培训并举行了开班仪式。

  会议要求,要准确掌握培训内容,认真学习疫苗管理与预防接种相关法律法规、预防接种基本理论知识以及新冠病毒疫苗相关知识,确保新冠疫苗等预防接种工作顺利开展;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提高疫苗管理和预防接种服务工作;要加强规范化管理能力,进一步规范城关区疫苗管理和预防接种工作;要严格遵守培训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全程参与。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副所长胡永红和自治区人民医院妇保科副主任次旦旺姆为学员进行授课,重点学习了新冠病毒和新冠病毒疫苗相关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相关内容、疫苗管理和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相关内容以及《国家免疫规划程序(2021版)》等。

  在两天的培训中,参与培训的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上后,将围绕专家的授课内容继续钻研学习,力求将所学知识落到实处,为保障市民的健康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培训由城关区疾控中心承办,辖区18家预防接种单位、11家产科接种单位以及市海关等机构的252名预防接种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