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自治区二医院开展世界肾脏日科普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10:25: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内一科在门诊大厅开展第16个世界肾脏日科普宣教及义诊活动。活动当天,医院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健康咨询及测量血压、举办肾友会等方式,有效宣传了急慢性肾脏病相关知识,提醒公众应注意肾脏健康,内容涵盖急慢性肾病患者的自我管理、血压管理、饮食管理等,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

  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提高人们对肾脏功能的认识,强调可能导致慢性肾脏病的主要风险因素,提高对肾脏病的认识,做好早期检测、早期预防,减少肾衰竭及心血管并发症的发生率,降低死亡率,呼吁建立全面性的健康管理,对肾脏疾病作出营养和自我管理的策略需求。同时,在倡导人们进行肾脏疾病的治疗和管理的过程中,鼓励病患不仅要重视症状的减轻,也要积极参与工作与社会活动,提高生活质量。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