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赴尼木县开展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9 10:04: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邀请拉萨市城关区疾控中心主任次仁旺拉赴尼木县开展“关爱老年人健康教育知识及慢性病防治”专题讲座。

  “患了高血压、高血脂的人,一定要减轻体重、减少盐摄入、补充钙和钾盐、减少脂肪摄入、限制饮酒及戒酒,适度的体力活动和体育运动,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次仁旺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高血压、糖尿病等几种慢性病进行了详细阐述。

  此外,自治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为老人测量血压,为他们检查病情并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

  讲座结束后,还向广大中老年人发放了口罩、医用消毒酒精等价值5000元的物品。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