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召开藏医药“走出去”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1 11:09: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召开专题研讨会,就推动藏医药“走出去”参与国际产业合作相关问题进行探讨。区卫健委、区藏医药管理局、西藏藏医学院、西藏藏医药大学、西藏甘露藏药股份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围绕藏医药产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以及参与国际产业合作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区商务厅党组成员、自治区边贸物流产业专项推进组办公室副主任苏斌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区产业建设,在自治区产业建设领导小组下设边贸物流产业和高原生物产业等九个专项推进组,充分体现了自治区领导破解西藏产业发展瓶颈的决心。一段时间以来,边贸物流产业和藏医药产业都在积极推进相关工作。

  苏斌表示,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积极支持藏医药产业“走出去”,充分利用商务厅主导的各类国内外展会,积极推动边民互市贸易藏药材进口落地加工试点工作,支持企业以藏医药衍生品(药浴、保健品)等形式开展海外注册和营销布局,大力促进全区藏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