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日喀则市曲下镇派出所为一名精神病人办了件实事

发布时间:2022-04-28 08:5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深入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专项工作,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期盼,树立公安队伍良好形象,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拉孜县曲下镇派出所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有效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主动解决群众困难,将辖区一名精神病人送至区外治疗,帮助其办理残疾证,并上门送证,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图为曲下镇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入户摸排工作

  去年6月,曲下镇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入户摸排工作时,桑珠村村民拉某向入户民警求助称:“我家儿子性格孤僻,不喜欢与外人打交道,平时喜欢自言自语,好像有精神疾病。”得知这个情况后,民警多次会同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实地走访的方式了解该村民儿子次某的基本情况和精神状态,得知次某因精神不正常,时常情绪不稳定,家里缺乏劳动力,经济来源薄弱。

  2021年7月5日,曲下镇派出所主动协调沟通曲下镇党委政府、县民政局、医院等多方职能部门,在派出所民警、曲下镇工作人员陪同下,将次某送至成都市安定医院接受治疗。住院期间,民警对接成都市安定医院相关精神病专家对次某进行了精神鉴定。为了减轻他家里的经济负担,民警及时将相关精神鉴定材料上报至拉孜县民政局,成功办理了次某的残疾证。2022年4月24日,派出所民警将办好的残疾证送至次某家属手中,家属对此赞不绝口。


图为曲下镇派出所民警将办好的残疾证送至次某家属手中

  此次工作提升了为民服务效能,有效增进了警民之间的感情,进一步加强了对精神病人的服务和管控力度,及时消除了辖区的安全隐患,确保了辖区治安稳定。(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格桑罗布)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