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网评: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2022-05-09 08:5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信心,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这就为我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提供了重要遵循。

  越是形势严峻,越要保持战略定力。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不仅要在思想上统一认识,还要在行动上、防疫措施上做得更细,更实。我们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方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实践证明,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今年3月以来,经过全国上下勠力同心、并肩作战,我们经受住了武汉保卫战以来最为严峻的防控考验。近日,我国多地本轮疫情防控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上海近三分之二的感染者已经治愈出院,哈尔滨市主城区连续6天社会面清零……各地开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抗疫成效的取得是我们“动态清零”的成功实践,也再次证明了坚持“动态清零”是我国疫情防控制胜“法宝”,是现阶段基于我国疫情形势的最佳选择。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我们要持续保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 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压实行业责任和单位责任,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协调联动核酸检测、流调、隔离转运和社区管控等重点环节,确保感染者和风险人群及时排查出、管控住。此外,全体人民树立主人翁意识,担当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大局,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以“人人防疫”构筑起“全民抗疫”的坚固屏障。(中国西藏网 文/常邦丽)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