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日喀则持续做深做细隔离管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3 10:0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12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六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据发布会通报,9月11日0—24时,日喀则市共筛查发现阳性感染者61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均在桑珠孜区隔离管控区发现,其余17县无新增病例。

  据介绍,日喀则市坚持把隔离转运作为实现动态清零目标的关键一环,始终坚持应收尽收、应隔尽隔,统筹全市资源,加快隔离点改造建设,不断完善隔离点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严格执行隔离点“点长”制度,强化隔离点闭环管理,坚决防止出现内部交叉感染。

  目前,日喀则市区隔离点均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全力做好“硬隔离”工作。向各隔离点下发《关于建立集中隔离点(酒店)点位长负责制的通知》,每个隔离点设置1名副县级点位长,配备1名联络员,明确工作职责,全面压实管理责任。同时,每个隔离点调配公安、医护、志愿者各2名充实管理队伍,进行24小时值守。

  据了解,日喀则市不断强化服务保障,严格对照防控方案规范要求,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测温验码、终末消杀等工作,为隔离人员提供免费餐食和防疫物资,配齐常用物品,特别是针对儿童、老人等给予关怀照顾,加强健康教育、心理疏导、情绪安抚。不断强化工作流程,进一步优化工作举措,在隔离点组织建立党小组工作群和各点位“点长”微信交流群,及时了解掌握工作进展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进出隔离点人员建立台账,充分掌握人员进出情况,及时将信息推送转运组和社区,提高隔离房间利用率。

  (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贾华加)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