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四季养生

少量跑步也有助于健康

发布时间:2020-07-09 16:32:00来源: 新华社

  《英国运动医学杂志》日前刊载的一项研究表明,跑步与死亡率显著降低存在相关关系。如果人们开始跑步,并不需要跑太长距离或者跑太快,也有助于健康,变得更长寿。

  这项研究汇总了14个相关研究,共涉及23万多名研究对象,对他们的追踪时间从5.5年到35年不等。在分析了这些数据和资料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发现,与从不跑步的人相比,跑步者的全因死亡率要低27%,跑步者死于心血管疾病的概率要低30%,死于癌症的概率要低23%。

  研究发现,哪怕只是一周跑步一次,每次持续时间不足50分钟、速度低于每小时8公里,都与人们健康状况改善和寿命提升相关。但更大量的跑步也并不意味着更大的健康收益。研究发现,在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每周体育锻炼时长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跑步量与全因死亡率进一步降低并无关联。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年人每周至少累积进行150分钟的中等强度运动或75分钟的剧烈运动。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远离结直肠癌 从改变生活方式开始

    天津市肿瘤医院结直肠肿瘤科主任孔大陆表示,结直肠癌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近30年来发病率呈增长趋势。[详细]
  • 甲状腺疾病的饮食纪律

    甲减患者饮食不宜过咸,避免加重水肿症状,应多吃各种杂粮、新鲜蔬菜水果等。常见的有桥本甲状腺炎(即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这类患者可正常摄入碘盐,但要避免高碘饮食。[详细]
  • 抻筋强腰功治腰部不适

    《诸病源候论》凡50卷,涉及67大类、1739种疾病的发病原因与机制,而与腰部活动不利相关的导引法主要出现于风冷候、风痹候、虚劳候、腰痛候,涉及20余条操作方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