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战“疫”一线党旗红】冲锋“疫”线 以实际行动书写党员担当本色

孔夏 发布时间:2020-02-29 16:2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我是一名党员,我当然要冲在前。”“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扛起自己肩上的使命和担当。”“疫情不退,我也不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并强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先上!”不仅在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在战“疫”的各行各业,广大党员也在积极行动,支持疫情防控:科研领域的共产党员,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刻苦攻关,坚韧果敢;众多党员夫妻,伉俪并肩,逆向而行,共同加入到战“疫”之中;党员干部下沉基层,成为防控疫情、服务群众的一线生力军;退休党员,主动请缨重返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为抗击疫情贡献榜样力量……他们以实际行动阻挡病毒传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战“疫”一线,不少地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支部虽然是临时的,但是党性不临时,作用不临时。1月23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人民医院格萨尔机场临时党支部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正式成立,8名党员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冲在前列,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工作最前沿;2月15日,华电西藏“复工战疫”隔离区的临时党支部举行临时党支部第一次主题党日,统一思想认识,确保圆满完成隔离任务;截至2月23日,湖北黄冈市累计组建572个临时党支部,15000多名党员主动组成1200多个党员突击队奋战抗疫一线……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临时党支部构筑起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始终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众多党员在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织密疫情防护网,守护大家周全。

  此次战“疫”中,广大共产党员用自身的勇毅与担当,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相信我们一定能赢得这场大考,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国西藏网 文/孔夏)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