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那曲发布文明倡议书助力疫情防控

赵耀 发布时间:2020-03-05 20: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日前,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文明办发布践行雷锋精神共建文明那曲倡议书,倡导广大干部职工、市民群众在全国第57个“3•5”学雷锋纪念日、西藏自治区第5个志愿服务宣传日来临之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巩固防疫战果,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深化文明那曲建设,提出以下倡议:


图为那曲市色尼区疾控中心医务人员进行消杀工作 图片来源:“网信色尼”微信公众账号

  1.疫情防控,从我做起。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串门、不聚集,外出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扔口罩,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

  2.宣传引导,从我做起。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向广大群众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做好网络舆情引导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

  图为那曲市色尼区基层理论政策宣讲员在向群众宣传新冠病毒疫情防控 图片来源:“网信色尼”微信公众账号

  3.讲究卫生,从我做起。全市广大市民群众要结合实际,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加强公共场所消杀,共同维护环境卫生安全,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卫生城乡环境。

  4.奉献爱心,从我做起。关心关爱他人,倡导互相帮助,稳定社会情绪。为医学隔离观察者、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防疫人员,开展送餐、代购等爱心志愿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给他们送去温暖、送去关爱。

  5.文明实践,从我做起。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相关部门和组织积极开展维持秩序、信息登记、测量体温、环境消毒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