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原始森林遇黑熊,移民管理警察紧急救助

发布时间:2020-11-10 21:0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9日上午9时许,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立新边境派出所接到报警求救电话:一名辖区工地施工人员独自前往施工场地途中在原始森林里迷失方向,已徒步行走近10个小时且没有进食,体力严重透支,希望派出所民警前往救助。

  接警后,派出所立即成立由2名民警、3名联防队员和1名地方卫生院防疫人员组成的救援队,携带食物、饮用水和防疫装备,前往报警人所描述的受困地点方向开展搜索救援。

  为了安抚被困人员情绪,救援途中,救援民警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再次确认被困位置附近的环境和标志物,并叮嘱其待在原地,注意周围是否有毒蛇和黑熊出没,保持通信畅通,随时与救援人员保持联系。


图为救援人员为被困人员提供防疫物品并对其和周围环境进行防疫消毒。摄影:丹多

  经过近4个小时的搜寻,救援队在距离波曲河1公里处找到了受困人员。由于疫情原因,救援人员首先对该被困人员和周围环境进行了防疫消毒和检查,并对其身上的伤口进行了简单消毒和包扎,确认被困人员身体状况良好之后,为其提供食物和饮用水让其补充体力,待其恢复体力后,将其带回派出所安置休息。

  据了解,该被困人员在前往施工场地的途中遇到黑熊,因为岔路较多,在惊慌躲避黑熊的过程中迷失方向,加之原始森林很多地方没有通信信号,故在毫无方向感的情况下走了近10个小时之后找到信号,随即报警求助。

  西藏移民管理警察温馨提示:立新山多为原始森林,常有毒蛇和黑熊出没且通讯不畅。前往该地区人员应事先做好人身安全和疫情防护,切勿单独行动,遇到紧急情况,立即报警求助。(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邬凯豪)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