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四川省甘孜州两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发布时间:2020-02-11 10:1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四川甘孜州两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走出了隔离病区的周某与医护人员。 刘忠俊 摄

  2月10日下午,经医护人员精心救治,四川省甘孜州2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这是当地首批成功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据了解,25岁女患者周某,系湖北武汉人。1月20日从武汉到甘孜州色达县,因出现发热症状,当地随即进行隔离观察;51岁的男患者降某,甘孜州道孚县人。1月23日其返回道孚县,24日出现发热症状,就诊于道孚县人民医院,医院随即收治隔离。随后,周某、降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并转入甘孜州人民医院救治。

  隔离治疗期间,医护人员轮岗照顾护理,医院指定食堂定点定时配送营养餐,定期配送水果及生活必需品。在医护人员精心治疗下,周某、降某病情逐渐好转,体温恢复正常,无发热、咳嗽、咳痰、乏力等不适,复查肺部影像学,无明显异常。降某通过胸部CT见肺部病灶明显吸收,3次咽拭子采集监测均为阴性(均间隔24小时采集标本)。


医护人员向走出隔离病区的降某送上鲜花。 刘忠俊 摄

  2月6日和8日,患者周某、降某经甘孜州疾控中心两次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符合解除隔离治疗标准。专家组评估,达到最新《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出院标准,可以出院。

  2月10日13时30分许,周某、降某走出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甘孜医院(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传染病区大门,医护人员向两人送上了代表祝福的鲜花。周某表示,积极配合后续观察,希望早日回家。

  “患者虽临床康复,但免疫力还较低,不能受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甘孜医院副院长肖军称,2人出院后还将继续在指定地点留观14天。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