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四川新龙森林公安局抗疫情有温度重实效

任文波 发布时间:2020-02-19 14:37:00来源: 警事网

3f238043c8f283285cfaa5aa1f83f06.jpg

  在全力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关键时期,四川省甘孜州新龙县森林公安局切实按照县委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安排部署,有效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着力把“防疫、防火,防盗猎、防买卖”作为工作重点,局所联动、全警出击,在查防并举的同时,聚集所能、倾情一线,既有温度又重实效。

4c7124699ad4996f8dd08cbaa8088f1.jpg

  防疫期间,为防止因野生动物传播的疫情疫病发生,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给防疫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新龙县森林公安局全警一心,在加强市场日常监管的同时,先后集中警力强化路面车辆查缉,并适时深入林区通过张贴严惩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通告,摸排涉猎情报信息和广泛宣传野保、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的方式,大力开展林区野生动物保护、护林防火巡查。其间,该局在日常防疫工作中查处野外用火3起;接野保信息一件,通过现场勘验发现因受动物袭击、啃食的水鹿死体一具,办案人员随即在群众的见证下将其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同时,驻扎在治安防疫一线的该局上占派出所协同辖区林场职工,合力将一只窜入林场觅食且具有较强攻击性的藏酋猴驱离入林,有效避免了群众聚集围观。

5a270f2781e807c7e9b6848213ba11a.jpg

  抗疫情、阻疫源。新龙县森林公安局在查防并举不留死角重实效的基础上,针对居家隔离警员,主动采取“你居家、我跑腿”爱心配送的方式,让隔离者居家安心;结合当前高原气候变化、气温骤降,该局为保证一线治安防疫卡点的公安民警、医务工作人员严寒中受累不受冻,机关民辅警在局领导的带领下,紧急筹措烧火柴2车,并组织警力自行装车向战斗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温情送暖。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