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2021澜湄万里行抵达青海杂多县 领略澜沧江源头“非遗”魅力

发布时间:2021-10-18 09:2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小学生书写藏文书法。张添福 摄

  10月16日,参加“同饮一江水 共话澜湄情”——2021澜湄万里行中外媒体大型采访活动的中外媒体,抵达“东方多瑙河”、地区“黄金水道”之称的澜沧江(湄公河)的发源地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领略当地灿若星河般的“非遗”项目。据杂多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青梅才仁介绍,当地省、州、县级“非遗”项目超80项,此外,还有大批有待挖掘的“非遗”项目。2021澜湄万里行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云南省委宣传部、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海省外事办公室、人民日报社青海分社、中国新闻社青海分社承办。


图为“非遗”工匠展示藏锁。张添福 摄


图为工匠展示金属锻造技艺。张添福 摄


图为画师展示唐卡。张添福 摄


图为妇女展示编织技艺。张添福 摄


图为藏族汉子雕刻。张添福 摄


图为磨青稞。张添福 摄


图为孩童玩传统游戏。张添福 摄


图为藏族汉子雕刻。张添福 摄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