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塘塘”协作 打造对口支援金名片

发布时间:2021-11-16 10:41:00来源: 新华网

  11月15日上午,由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共同主办、钱塘区商务局承办的“塘塘合作消费帮扶 爱心助力乡村振兴暨2021-2022塘塘真甄爱心选品会”活动,在美丽的东沙湖畔举行。活动旨在加大对口支援地区帮扶力度,大力实施消费帮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形成消费帮扶“人人皆可为、人从皆愿为、人人皆能为”的全社会参与格局,为对口支援地区实现乡村振兴激发内生动力。

  据介绍,2021年是钱塘区和理塘县开展对口支援合作的第一年。5个多月以来,两地在多个层面、多个领域上开展了深入的协作帮扶,钱塘区通过各种方式拨付支援资金4566万,大力推进理塘县第三完全中学学生宿舍和学生食堂建设项目、牦牛产业园区等5个对口支援项目建设,成立“塘塘”就业服务中心,组织职工赴理塘疗休养,助力当地旅游经济发展。

  今年7月,钱塘与理塘合作成立了“塘塘真甄”理塘县特色产品体验馆,集中展销来自理塘的休闲零食、红白果酒、粮油调味等特色产品,得到钱塘人民的广泛喜爱。

  7月30日,理塘乡村振兴体验馆亮相“杭州奇妙夜”,薇娅与四川文旅大使丁真的直播连线更是效果明显,吸引了655万人观看,直播前5分钟销售了1.4万份牦牛肉。

  在此基础上,11月15日,两地又推出了“塘塘合作消费帮扶 爱心助力乡村振兴暨2021——2022塘塘真甄爱心选品会”,把理塘琳琅满目的农特产品和独具魅力的文旅资源带到钱塘区,让钱塘区的爱心企业进行现场对接,进一步加大消费帮扶力度。

  会上,各爱心企业积极参与,所意向认购金额已达近千万元,其中,杭州福莱蒽特股份有限公司、百合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启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明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四家认购金额都达到了100万元。

  杭州市钱塘区副区长施峰表示,钱塘、理塘虽然相隔千里,但已然亲密无间,在两地的共同努力下,钱塘、理塘一定能够携手开创协作发展的新局面,把“塘塘”协作打造成为对口支援的金名片。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