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齐扎拉在双湖县班戈县调研

冯骥 发布时间:2018-02-13 08:53:00来源: 西藏日报

2月10日至11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一行轻车简从、昼夜兼程,来到双湖县和班戈县,吃住在乡镇,专题就西藏高海拔地区脱贫攻坚,特别是易地搬迁工作进行调研,并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和洛桑江村主任,亲切看望慰问极高、极寒、极偏远地区的干部群众,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一同考察调研。

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的双湖县是齐扎拉的扶贫联系点。牧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群众生活怎么样?年货备得如何?齐扎拉十分挂念。一到双湖,齐扎拉就马不停蹄地来到双湖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走进德吉、日地家,与他们促膝交谈。大家高兴地说,搬迁后,住得好,小孩上学、老人看病等等一切都方便了,尤其是加入牧业专合组织后,大家有更多时间就近就便务工。日地还通过开挖掘机打工,一个月赚了8000元。齐扎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贫困地区、情牵贫困群众。要始终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怀感激感恩之情,在党和政府的带领帮助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走上致富路、幸福路,过上美好生活。

调研中,齐扎拉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以滴水穿石的韧劲真抓实干求突破,打好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特别要做好高海拔地区贫困群众易地搬迁工作,走出一条特高海拔脱贫奔小康的好路子。要坚持生态是第一红线,树牢生态优先的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决守护好雪域高原的一草一木、山山水水。要坚持精准要求,因人因户因村施策,发展壮大产业,解决好搬迁群众后续发展问题,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用心、用力、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倾听群众心声,讲好身边故事,通过身边典型引导乡亲们住到更加适宜生活的地方,享有更多发展机会,解决好“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的问题。

调研期间,齐扎拉还来到班戈县门当惹孜乡,就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工作,与当地群众、基层干部面对面交流探讨至深夜,了解基层群众所思所想,听取意见建议,结合当地实际支招致富路。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